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1-12-08 09:20:24   来源:埇桥新闻网    作者:韩伟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杨庄乡高庄村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新路径,发展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香菇种植产业,进一步激发了特色产业发展活力,充分调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

  寒冬时节,暖阳高照。在杨庄乡高庄村,记者看到金满园家庭农场的16个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白光。走进棚内,温暖如春,一排排整齐摆放的菌棒上,一朵朵或大或小的浅褐色香菇升柄展伞,圆鼓鼓的伞盖看上去煞是喜人,菇农们忙着采摘香菇。

  “这是今年的第一季香菇,元旦前后还有一季,一季能采6个月左右。”农场负责人张兴堂向记者介绍,他种植香菇已有十多个年头,刚开始种的时候多是自己摸索,后面通过经验积累和外出学习,逐渐掌握种植技术。“我采用的是地栽模式,这样长出来的香菇比架子上养的产量高、口感好,能卖上价。”

  香菇品质好,自然不愁销路,农场里的香菇自产自销到周边省市,“一棚5000个菌棒,一季大概能采20万斤,收入百万元。收益还算不错,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改良一下品种,并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把香菇种植做成高庄村的特色产业。”张兴堂说,“装袋、采菇,棚里一年到头活不断,香菇种植不仅使自己增收,也能吸纳村里剩余劳动力就业。用工量大的季节,一天20多人在这干活,常年用工人数五六个。”

  “到了种菇、采香菇的时候,我就到这里来干活,不用出远门就能务工挣钱。”农户胡光玲常年在农场里干活,既照看家里,也增加家庭收入。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埇桥区杨庄乡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翁艳梅表示:“香菇种植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富民产业,市场发展前景很好,我们将积极争取政策和技术支持,扶持壮大香菇产业,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韩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