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1-11 14:53: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若冰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埇桥区民政局在行政审批、智慧养老、“四送一服”等工作上,强化力度压实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助攻全区营商环境优化。

  提升行政审批质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宿事速办”工作节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大力实施“三个一批”改革,55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现“一窗通办”、无差别服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全进”,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按照“应领尽领”原则,认领率达到100%;按照“应编尽编”原则,完成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工作,编制率达到100%。2021年下半年,为宿州市润昊商贸有限公司、无锡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燕园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北辰教育、九鼎教育等知名企业在本地投资百万元以上的民营学校开通成立、变更业务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快速办结,得到企业好评。

  加速“智慧养老”实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鼓励社会力量和外部投资建设养老机构,对社会办养老机构予以发放一次性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初步统计2019-2021年间累计发放运营补贴1315.07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31.19万元。极大的调动了社会力量和外部机构参与投资的积极性。持续推进医养融合,全区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率达到100%,带动一批医疗机构参与投资。开展推进健康养老试点工作。计划与山东蓝创集团加强对接,运用科技引领健康养老工作,在北关街道拂晓社区和道东街道港口社区进行试点,探索智慧化养老新模式。以创新的工作举措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和投资来源,在“智慧养老”领域创造优渥的营商环境。

  注重“四送一服”的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局“四送一服”双千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开展对企业的结对帮扶,“四送一服”常态化,全年送服务进企业12次,为企业解决问题24个。年初制定“送服”计划,在全年“送服”工作开展中,被区“四送一服”双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优秀。切实帮助企业纾解了新阶段发展难题,在持续优化服务、稳增长、促转型等方面,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埇桥区民政局将在规范行业协会收费、提升智慧养老科技化,外部投资和社会资金投入的措施放开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民政领域助攻全区营商环境优化。(王若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