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1-21 10:0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埇桥区“四个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高效实施,圆满完成2021年度任务,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持续抓好文化惠民宣传普及。通过应急广播、宣传栏、宣传单等有效载体,以及群众口头传播等途径,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文化惠民工程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利用微信、政府信息公开网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文化惠民工程实施进度、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等,发挥群众舆论监督作用,提高社会的知情权和知晓度。

  持续拓展基层阵地建设提升。采用自查、督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查摆并限期整改,同时通过不定期实地督查,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与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21年完成11个村文化广场建设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文化活动场地和“看戏难”问题,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持续推进各项惠民工程实施。严格落实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制度,健全各级基层公共文化场馆长效管理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规范实行免费开放。2021年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约2300余场文化活动,超额完成埇桥区2021年“送戏进万村”(任务数316场,含市代管村18场,实际完成330场)。持续发挥应急广播在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乡村振兴、灾害预警中的重要作用。

  持续强化公共文化队伍管理。深入开展基层文艺辅导工作,经常性举办各级文化服务工作者培训班或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辅导群众文艺活动,有效提高了基层文化活动的水平。依据全区实际,近两年持续选派近30名各类文化专业人才支持偏远乡镇文化繁荣发展,重点为乡镇提供专业文化培训、文化辅导、文化策划等服务。(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