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1-26 09:42:0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全区争创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对我们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既提升了‘中国绿色家居产业示范基地’的知名度,也提振了企业做大做强的底气。”1月20日,记者走进实慕家居有限公司,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韩笑边带领大家参观,边介绍有关情况。

  埇桥区高度重视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创建,依据自身综合优势,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独特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定位,以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为载体,着力开展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创建。

  明确思路,凝聚合力抓创建。埇桥区始终坚持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大力实施“绿色崛起”战略,推动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以打造国家级特色园区为目标的深层次建设。加大发展林业产业的力度,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深挖资源潜力,集合林产优势,做强产业园区,培育骨干企业,已基本形成了以原材料资源培育为基础、产品深加工为带动、大企业为龙头的板材及家居产业发展格局。埇桥区先后被授予“中国杨木产业示范区”“中国绿色家居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筑牢基础,发挥优势抓创建。埇桥区以“林长制”为抓手,编制《宿州市埇桥区2021年杨树种植发展意见》《埇桥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农田林网建设总体规划(2021—2025年)》等,为林业加工企业提供原材料、扩大原材料种植面积提供了科学的规划和指导。实施“百村万树”工程,重点在村庄周边、道路两旁、库塘堤边等隙地见空补绿、见缝插绿,实现部门办林业向全社会搞绿化的转变,集中栽植速生无絮杨42万株,为林业示范园区建设提供可持续的原材料支持。园区积极发挥迅捷的交通物流优势,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招引林业产业企业入驻建设。

  完善设施,优化服务抓创建。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坚持以打造“绿色发展、清洁生产、智慧管理”的现代化家居示范园区为目标,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4.7亿元,园区承载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核心区4.9平方公里已基本建成,建筑面积41.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12万平方米的科创中心、24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正在加快建设,北二环路、星辰路等5条道路已建成通车,拱辰路、滨河西路和经十二路等已纳入建设计划,供水、污水处理、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为园区企业发展打造了良好平台。为加强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积极为林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园区实行领导班子包企业、包项目推发展的举措,为入园企业实施“八个帮”服务,实行一对一帮扶,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打造园区发展的优质环境。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益产出、高速度推进、高要求锤炼的工作目标,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深入调研全国家居产业发展情况,绘制了“重点招商企业分布图”,有针对性地谋划“双招双引”向宿州绿色家居产业园集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机遇、板材家居行业扩张的市场机遇、新发展阶段群众对绿色环保产品需求的转型机遇,全面加强与北京、上海、江苏、宁波等地的合作交流,积极承接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办公家具、定制家居等产业转移,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园区已落地23家知名亿元以上企业,去年新招引10余家知名企业落户,林业产业集群集聚优势越来越强。目前,全区现有规模以上家居板材企业72家,产值超亿元企业34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2家、市级林业龙头企业43家,林业总产值达到223.06亿元,林业加工产值连续多年蝉联全省第一。顺河木业、埇桥人造板入选全国区域品牌百强,现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马德里注册商标1家、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个、省著名商标6个、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2家、省名牌产品3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