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5-26 14:54: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鑫远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月23日上午,埇桥区西二铺乡开展了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进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全面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擂台上,4位村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村村情,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总要求,晒成绩、比干劲,补短板、提素能,亮承诺,谋发展。通过PPT展示、登台演讲及现场问答三个环节,聚焦村级班子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乡村治理水平、村级人居环境整治、村级乡风文明治理,展示换届后村“两委”班子的新业绩、新状态、新作为。

  擂台下,由乡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等组成的31位评委聚精会神,围绕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几个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当场亮分,气氛紧张而热烈。

  “通过‘设台比武,沙场点兵’,各村‘一把手’们赛出了风采、拼出了干劲,找到了不足,比出了动力,决出了乡村振兴“排头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相互交流学习、汲取经验,提振了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劲头,找准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擂响新一轮‘战鼓’。”西二铺乡党委书记张波说道。

  下一步,西二铺乡将以此次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提升相关活动,深入搭建共同学习、创先争优平台。同时,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将擂台赛成效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创评、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最大限度激发基层队伍活力,以“大比武”促“大提升”,再次以非凡的努力干出非凡的成绩,为西二铺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陈鑫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