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6-29 10:52:27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埇桥区永安镇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坚持“四个结合”,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镇容镇貌,促进乡村振兴。

  与基层党建结合。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村两委+网格+党员群众”的管理制度,村两委牵头负责,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党群共治、户户参与”的常态化治理模式。同时,压实村党组织责任,以村庄“净起来”为目标,按照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做到示范点建设和全覆盖整治同步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协调推进机制。

  与长效推进结合。该镇以净化家园为抓手,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融合到乡村振兴建设中,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扎实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破烂圈舍、乱搭乱建;采取建账登记、挂牌销号的方式,全面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物等。加大日巡查、周检查、月通报、季评比力度,将督查通报作为全镇无垃圾行动“成绩单”,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通过日常督导、随机抽查、验收等方式,长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与文明创建结合。该镇整合闲置墙体,结合村庄风貌,贴近群众爱好,采取书法、手绘画、喷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打造文化墙,变“污点”为“亮点”,建设文化墙2500余平方米。把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洁写进村规民约,挖掘崇善向德、乐善为民的身边好人,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淳朴民风、共建文明乡风,形成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的农村文明新风尚,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思想基础。

  与绿化提升结合。该镇把绿化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中去谋划实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美化村庄。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改善农村生活条件为目标,按照“造林”与“造景”并重及“内外兼修”的原则,紧抓集镇和村庄周围、公共区域等重要区域,推进村组道路林荫化建设,实施增绿添彩工程,改善生态宜居环境,切实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文明,为乡村振兴加速度、提“净”界、增“颜”值。(吴继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