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8-02 16:26: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惠杰   编辑:潘轶

  7月19日,面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接到埇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8名干部主动请缨迅速组成抗疫先锋队,进驻到道东街道,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进驻道东街道后这18名同志迅速转化为志愿者,他们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到各卡点进行值守,劝导群众服从指挥,安心封控。进驻之初,各项物资保障还未完全到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锋队不等不靠,自己联系采购相关保供单位,征集防控服、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以及饮用水、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物资,确保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采购 万元物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7月21日,到东街道碧御豪庭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此时道东街道已抽调不出力量负责该小区的防控工作。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志主动作为,敢于冲锋,果断接管该小区的防控工作。由于该小区基础资料不全,疫情信息更是一片空白,给防控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接管后,该局立即组织先锋队的同志进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逐栋逐户地进行走访,全面摸清小区住户人员信息、红黄码情况、特殊人群、联系方式等情况。由于经验不足,大家都不会穿戴防护服,该局总规划师马利同志就主动联系在医院工作的亲属通过视频现场教学防护服穿戴要点。当时正值中午,室外气温达到37度,大家刚刚穿上防护服就已汗流浃背,但所有人没有一句怨言,毫不犹豫地走进小区开展摸排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212户500余人的信息全部收集上来。走出小区时,所有人员混身上下如水洗一般,全被汗水浸湿。他们经过简单的洗漱后,又连夜将信息的录入电脑进行统计分析。那一天先锋队的同志们每人都工作十余个小时,马利同志负责数据分析更是连续工作达20小时。

  在防控工作中,他们发现该小区防控工作的最大弱项是缺乏有效的日常管理工作机制和人员队伍。临时指挥部马利同志就一对一打电话,动员小区内的党员、公职人员参与防控工作,充实壮大志愿者队伍。经过动员共有17名小区业主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与包保人员一起担任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管理、服务工作。他们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同志帮带下,迅速进入角色,已完全承担起小区内的防控管理和保障服务工作,为疫情后期常态化防控打下了基础。在小区外,临时指挥部分工协作,落实管控措施,联系物资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实现了小区内、小区外两个系统独立运转,相互配合,即保障了工作,又避免了交叉感染。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锋队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防控工作的重点。因为他们深知只有让没有群众后顾之忧,安心在家封控,才能最快地控制疫情。为此,他们建立了楼栋长微信群、业主微信群,及时满足小区内群众的基本需求。同时利用微信群收集红黄码变动信息,及时更新疫情信息、通报情况,确保信息对称,消除大家的恐慌情绪。24日,在第二轮核查中发现该小区的一家只剩两个儿童在家,还不会做饭。该局马利、吕明山同志就把自己的盒饭送给两个小孩吃。后期每天都提醒订餐人员,给两个小朋友订一份送进去。27日,一位业主在群里反映家里婴儿没有奶粉了,只有在封控区外能买到。该局包保人员就步行2公里到封控区边缘帮助业主购买奶粉。在他们的努力下,该小区人员情绪稳定,物资保障充足,生活井然有序。一位封控在小区的广州同志在他的朋友圈里写到“大疫见真情,仁爱传千年,安徽宿州疫情面前传递正能量,最美逆行者。基层设立党支部,灾难面前突显重要与实用,政策为民,方为上策”。(惠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