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8-03 12:29:25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潘轶

  7月29日凌晨4点,大多人还在睡梦中。位于宿城淮河西路的稻香快餐店,已经是一片忙碌景象。

  厨房里,大师傅们分工协作,蒸煮炸……各道工序有条不紊。一个半小时后,香喷喷的大肉包、热乎乎的小米粥,还有甜滋滋的糖糕就出锅了。餐厅员工第一时间分餐装盒,打包装箱。6点左右,一辆送餐车准时出发,为600余名抗疫一线人员送去爱心餐。

  忙碌的人群中有一个年轻身影。他有时在前台对照单据,有时现身后厨察看菜品。忙不过来的时候,他就当起打包员、派送员。“午餐是红烧肉、西红柿炒鸡蛋、醋炝白菜……”早餐刚送走没多久,他又向厨房确认了中餐供应的菜品。

  这名年轻人叫王啸天,是宿州市徽桥稻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疫情发生以来,抗疫一线人员连续奋战,有时候忙得连饭都吃不好。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战胜疫情,本地餐饮企业义不容辞!”王啸天主动请缨助力战“疫”。经过有关部门同意,他承担起为埇桥街道城隍庙社区的志愿者和市中医院医务人员等抗疫人员送餐的任务。

  “卫生可口、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防疫人员吃饱更吃好。”王啸天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从7月19日开始,他和15名员工一起吃住在餐厅,为抗疫人员的一日三餐忙碌着。为了保证菜品质量,从采购、烹饪到配送等各环节,他都全程参与,努力做到最好,至今已送出爱心餐6000余份。

  每天都是从凌晨忙到深夜。王啸天的身体是累的,内心却是快乐的。“作为‘90后’青年,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的声音嘶哑却充满激情。

  “每当忙到饥肠辘辘时,总会有美味可口的爱心餐准时送达。吃下爱心餐,暖胃更暖心,让我感到此时此刻大家的心都在一起。”埇桥街道城隍庙社区志愿者秦晶晶说。(蔡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