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8-03 12:29: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璇   编辑:潘轶

  近日, 埇桥区南关街道居民孙晓非把一面写着“就业援助解民忧 为民服务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我是咱们就业援助的帮扶对象,再过两个月就要退休了,感谢这些年来你们对我的帮助,今天专门做了面锦旗给你们送来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也为你们的工作点赞。”今年59岁的孙晓非说,“从零收入到有了稳定的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改善不少,日子过得也有盼头,感谢党和政府实施就业扶持民生工程,公益性岗位开发为像我这样的大龄就业困难人群找到工作。”

  孙晓非因年龄大、没技术、没学历,求职时被企业拒之门外。埇桥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走访摸底就业困难人员时,了解到孙晓非的情况,告知公益性岗位新政策:对补贴期满后通过开展职业指导、推荐3次以上就业岗位仍然难以通过其他渠道实现就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重度残疾人(有劳动能力)等特殊困难人员,可再次按程序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我很幸运地进入一家家政公司工作,每月平均工资2000多块钱,还给缴保险,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说起现在的工作,孙晓非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是再就业援助的主要安置对象。埇桥区把解决困难群体就业当作稳就业的重要抓手,2022年共开发公益性岗位680个。截至目前,共有376名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发放相关补贴累计424.15 万元。(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