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8-16 09:57: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贤民   编辑:程洁

  连日来,宿州市城区气温节节攀升,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城市处处热浪翻滚。面对烈日炙烤,宿州埇桥城管人在高温的“烤”验下,奔波在城市的街巷道路,劝离流动摊贩、规范车辆停放、维护市容环境、打扫环境卫生,用汗水和坚守擦亮着城市名片。

  早管理、晚巡查,维护市容秩序。在炎炎烈日的“烘烤”下,室外气温高达40℃以上,为避免因高温造成薄弱时段的管理缺失,从早上5点多开始,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的执法人员就坚守在管理岗位。夏季的早晨,气温依然高达30多度,执法人员的制服被汗水浸湿一次又一次,但换来的是城市的美丽环境秩序。夜间的管理也同样不放松,夏天晚间,是市民相聚夜市,喝啤酒吃烧烤的高峰季节,却给城市管理带来难度。城管执法人员每天巡逻在大街小巷开展入户宣传,清理出店经营,劝阻乱停乱放,用汗水换来畅通的道路和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7月份以来,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小区外围、占道经营、夜市摊档等多项整治,共清理出店占道经营850余处,劝离流动摊点300余人次。

  顶烈日、冒酷暑,补齐文明“短板”。为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烈日灼灼下,埇桥城管人拿出“绣花”功夫,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开展市容秩序管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整治,累计整治街道40余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及破损广告牌20余个、门头店招70余个,清理城乡接合部积存垃圾190余吨,占道乱堆放36处,规范非机动车摆放1300余辆次。

  迎酷暑、战高温,用汗水擦亮“容颜”。近期,城区烈日下的地表温度在40℃以上,面对高温酷暑,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的8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头顶烈日穿梭在辖区1800余条大街小巷,从早到晚“泡”在汗里,弯着腰低着头细心清洁路面垃圾,用辛勤的汗水全力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随着夏季生活垃圾产量增加、蚊虫增多以及疫情防控需要,环卫工人们每天还用抹布对辖区4000余只垃圾桶、300余只果皮箱进行常态化擦洗、消毒作业,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与此同时,开展环境卫生问题排查整改30余处、整改公厕问题220余个,更换破损垃圾、果皮箱200余只,城市“容颜”在汗水浇灌下更加靓丽。(尹贤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