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09-26 17:3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鑫远   编辑:程洁

  今年以来,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镇高度重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持续为乡村振兴锻造更加强大的先锋力量。

  在“播种出苗”期,严把“入口关”。将考察关口前置,在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全面考察其入党动机、思想素质、政治历史、社会关系等情况。建立入党备案审查制,实行镇村“两级备案”,做到没有备案的不批、没有经过培训及考核不合格的不批、手续不完备和程序不规范的不批。今年以来,共发展7名党员,其中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2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3名、农牧渔民2名。

  在“拔节孕育”期,严把“培训关”。建立发展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党员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实行“线上+线下”培训方式,线上,创建党支部党建微信群,及时分享“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安徽先锋网等平台上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借助电教远教平台,组织观看《入党》《建党伟业》《唱响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等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爱党教育。线下,举办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结业考核”等方式,镇党建办精心为学员设计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课程。同时邀请镇党委书记授课,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在“抽穗开花”期,严把“担当关”。坚持将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实干作为党员发展过程中考察的重要内容,今年新发展的党员即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中练就本领、一线中得到考察识别。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组织全镇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及7名新发展的党员深入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推广、矛盾纠纷化解,开展疏通下水道、抗旱保苗、清沟沥水等各类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陈鑫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