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10-09 10:22: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欣欣   编辑:程洁

  生于1969年10月的王伟民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宿州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个人志愿服务总时长4500多小时。2022年9月荣获宿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image.png

  从2013年加入志愿服务队开始,王伟民每年都会坚持参加暖冬行动、防溺水进校园宣传、汴河防溺水值守、应急救护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3800余场,吸纳招募300余名群众加入志愿服务,受益群众32万余人。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佳丽说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向道德模范王伟民学习,崇尚美德、弘扬正气,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也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不平凡。”

image.png

  一个人的爱心能照亮多远的距离?2022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打扰了埇桥人民平静的生活。埇桥区大营镇、蕲县镇以及城区的街道小区实施封闭。为了保证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王伟民带领队员逐个街道社区、学校、机关等公共区域开始了防御性消杀,在城区重要路口设置了检查卡口3个,轮换执守68天;街道、社区、学校消杀130多(处)所,协助多部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60多场次,向隔离居民免费送爱心菜3.5吨。

  埇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关玲告诉记者:“多年来,王伟民同志时刻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他乐于助人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扬助人为乐学习雷锋的精神,一直是王伟民坚守的信念。他投身公益事业近8年来,先后获得安徽省“红十字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月评学雷锋十佳志愿者优秀典型”、安徽省“文明交通劝导优秀志愿者”、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等称号。

  王伟民表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帮助别人的时候,能让别人实实在在地得到帮助,让受助群体能改变现状,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队伍中来,让爱一点点汇聚成河、汇流成海。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他将全力以赴,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努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去做。(张欣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