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12-02 10:44:27   来源:拂晓报    作者:彭序   编辑:程洁

  日前,记者走进埇桥区顺河镇岳乔村石榴园,只见负责人唐正斌正在饲喂土麻鸡。随着“咕咕咕”的呼唤声,几百只土麻鸡扑腾着翅膀,争先恐后从石榴树下钻出来抢食。

  “林下养殖的土麻鸡能够在石榴园内得到充分的运动和阳光,拥有一身‘腱子肉’,其肉质紧实有弹性,口感鲜嫩美味,在市场上颇受消费者欢迎。”岳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董义勇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秉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发展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生态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为目的,立足自身区位优势,流转土地200余亩,大力发展林下种养产业,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林下经济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潜力大。发展林下经济,可以让大地增绿、农民增收、集体增效。“我们采取立体种养新模式,在石榴园内套种彩色土豆、红薯、花生、豌豆等,同时圈出30余亩石榴园,在园内养殖土麻鸡、鸳鸯鸭等。今年以来,已实现农产品收入约60万元。”董义勇说。

  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基本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促进农户就业增收。“红薯除草、采收时,我都来干活,日结工资,累计能挣4000多块钱。”正在分拣红薯的村民王立亚说。

  “为了拓宽销售渠道,打响‘岳乔’农产品品牌,我们建立了电商销售平台,目前已在线上成交200余单。”董义勇表示,接下来,岳乔村将对农特产品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经营管理,打响村级品牌。同时,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把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文旅产业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支撑点,培育更多乡村发展新动能,让村集体的“腰杆子”逐渐硬起来、村民的腰包逐渐鼓起来、生活更加美好起来。(彭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