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12-09 15:5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娟   编辑:程洁

  埇桥区蒿沟镇党委政府立足重点工作谋划,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为谱写新时代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成立宣讲团,强化思想政治学习。

  蒿沟镇成立“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团,以志愿者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组建宣讲队伍,即镇党委书记任团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团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成员,深入辖区各村组、各部门进行理论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主义,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截至目前,蒿沟镇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6余次,受众500余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换成生产力、向心力、凝聚力走进群众、服务群众。

  抓好内外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为重点,积极组织宣传。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络,提高宣传质量,增强社会效果。目前,全镇信息总量上报140余篇,全年信息在中央、省、市、区等媒体的采用量有所增长。进一步加大网上舆论监督与回复力度,确保高质量回复率达100%。健全新闻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镇各级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为蒿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选树先进典型,筑牢精神文明创建。全力以赴做好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先进评选,树立模范典型,扎实推进“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埇桥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挖掘先进亮点,着力培育各类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面。应埇桥区宣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要求,使推选过程成为吸引群众广泛参与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过程,让广大群众认识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大力营造共建共享、向善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大招商引资,促进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完成镇对接旅游项目,分别是蒿沟镇高滩村农家乐、蒿沟镇高滩村游客中心、蒿沟镇赵楼村民宿、蒿沟镇尹楼村“百果园”、蒿沟镇柳沟村士杰文化产业园。拓宽融资渠道,吸引项目、资金和人才,打造渔业餐饮、休闲垂钓、牡丹观光、蔬菜采摘等项目为一体的“镇一日游线路”,吸引周边城市游客,拉动旅游消费,带动镇域经济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高农民收入,使农民得实惠。积极争取星级农家乐补助,坚定不移地实施扶优扶强战略,解决农家乐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使农家乐进一步发展壮大。(余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