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12-09 15:59: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海峰   编辑:程洁

  近期,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埇桥区选取符离镇和永镇两个乡镇开展了镇街级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通过综合分析评价,促进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基层纵向延伸,推动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时代新阶段,如何科学评判政府财政工作、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切入点就是实施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通过评价推动提高收入质量、优化支出结构、缓解“紧平衡”矛盾,进一步增强镇街政府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履职效能。对镇街级政府财政运行情况实施综合绩效评价,是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对于监测研判镇街财政运行状况、科学分析镇街财政运行质量、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提高镇街政府公共服务质量和履职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埇桥区本次镇街政府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共设有四个一级指标,分别为财政运行管理、财政收入绩效、财政支出绩效、财政可持续性。财政运行管理是以财政预算管理为核心内容,考察下级政府预决算编制水平、预决算信息公开透明度、以及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管理工作。财政收支绩效突出财政运行中的绩效导向,分析地区整体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财政收支情况是对收入质量和支出结构进行分析,将收支预算全面纳入预算绩效管理。财政可持续主要是从地区发展现状出发,通过地区政府债务管理水平以及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反映地区经济持续发展情况。

  埇桥区镇街级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范围涵盖镇、街道办事处政府财政整体收支管理工作,包含政府机关、预算部门、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等,根据评价需要具体确定重点评价和调查的部门单位。通过评价,全面掌握财政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资金绩效情况,促使被评价政府不断提高财政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绩效化水平,为加强下级政府财政管理和转移支付分配提供决策参考。(张海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