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2-12-09 16:00: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晓楠   编辑:程洁

  埇桥区通过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改善就业环境、完善就业服务等措施,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促就业,不断为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今年以来,埇桥区城镇新增就业156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3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63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开发社区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

  打造社区智慧就业服务模式。大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等,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目标。2022年埇桥区开通区本级、人社所及社区端后台管理账号72个,推广社区专属二维码60个,在城市社区同步建设社区智慧就业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快聘小程序累计访问量达26万人、注册人数7804人、求职人数783人、促成供需对接640人。

  扩大社区就业岗位供给。统筹各类资金,综合运用资金补贴、税收优惠、贷款支持等政策,加大对家政服务、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按规定给予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稳定岗位供给。开发更多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岗位,满足社区居民不同就业需求,加强对社区周边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的岗位摸排,及时纳入智慧就业平台,精准推送给社区居民。2022年累计摸排社区周边企业、个体工商户共 2187 家,纳入“社区快聘”智慧就业平台1040家,提供就业岗位5302个。

  帮扶社区困难群体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2022年埇桥区开发公益性岗位680个,托底安置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2今年纳入岗位人员53人,目前累计在岗享受补贴人员369人。2022年为缓解当前阶段性就业压力,在镇、街道开发疫情防控员、安全信息员等临时性专项岗位380个,安置有就业意愿的因疫情等原因失业人员255人。根据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由区财政资金给予1430元每月的生活补贴。落实定期联系失业人员制度,完善困难人员档案,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和分类帮扶,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2022年埇桥区对各类失业人员提供公共就业服务6794人次,其中包括就业指导3810人,职业介绍6187人,创业服务345人,使有就业需求的都能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政策。

  多措并举,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支持本地高校毕业生区内就业。全面实施支持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埇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积极兑现留埇大学生就业补贴、生活补贴等政策。2022年埇桥区为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发放留宿一次性就业补贴12万元。支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入推进“三支一扶”工作,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领域。2022年埇桥区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853个,安置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414人参加见习活动,提高其就业能力。2022年针对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埇桥区开发524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安排166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3-6个月就业见习、参与疫情防控等服务。2022年埇桥区扩大政策性岗位招录人数,开发257个政策性岗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面向社会招录。

  促进农民工省内就业。扎实推进“两强一增”工作,加强在镇农民工定期联系和分级分类服务,畅通就业渠道,建立健全动态更新的岗位发布机制。2022年埇桥区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6297人,提升了农民工技能水平,促进其更高质量就业。失业农民工可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进行失业登记。2022年埇桥区失业登记农民工2311人,为其提供职业指导1163人,职业介绍2183人,创业服务40人。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从沪苏浙等地返乡农民工情况,推送就业岗位通过本地消化引导其尽快实现就业。

  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开展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退役军人“就业起航”行动,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2022年埇桥区人社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本活动聚集不同类型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现场入场求职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4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5人。另外,为退役军人精准提供创业指导、就业援助、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搭建供需平台,强化企业用工服务

  建立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机制。健全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落实用工包保责任制。2022年埇桥区人社局服务“白名单”企业12家。由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现状及存在困难,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用工招工服务,让企业用工有保障,季节性缺工有缓解。今年为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顾家家居有限公司多途径“点对点”输送农民工350余人,缓解企业当前用工压力。

  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埇桥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百日千万”“暖民心促就业”等大型专场招聘活动10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2022年埇桥区开展求职用工精准对接活动268场,服务企业1387家,提供岗位15400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608人。

  推行“网络招聘不停歇”模式。埇桥区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丰富网络招聘渠道,充分利用数字电视、线上招聘会、直播带岗、主播探场等服务,多元化增加岗位供给,让各类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用工信息。2022年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以及埇桥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菜单式发布各类招聘活动信息15期,包含企业102家,提供岗位4100余个。(徐晓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