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17 15:30:54   来源:拂晓报    作者:刘晓琼   编辑:程洁

  “老伴去带孙子了,平常我一个人生活,烧一顿饭能吃好几天。现在家门口的老年食堂开业了,8块钱的午餐就可以吃到三菜一汤,菜品还能自己选,非常实惠、方便。”日前,埇桥区三八街道金园社区贤林苑的福膳社区餐厅开业,68岁的邢延林当天来用餐后,表示非常满意。

  记者看到,当天的午餐很丰盛,有红烧肉、红烧鱼块、家常豆腐、西红柿鸡蛋、香菇青菜、土豆丝、芹菜香干肉丝、蚝油海鲜菇等。餐厅负责人介绍,在饮食搭配上,食堂首先考虑到老人的饮食习惯,餐品要软烂、易消化,兼顾低盐、少糖、少油,以保障老人“舌尖安全”和营养需求。价格方面也比较实惠,老人就餐标准为每餐每人10元。60岁以上的每餐8元;持低保、优抚等证明的,每餐7元;90岁以上老人每餐7元。不足部分由政府补助。

  除了堂食就餐,不少老人选择上门取餐。今年67岁的陈多美家住该小区,孙子身患疾病,需要人照顾。所以陈多美都是到饭点了,来餐厅买好带回家吃,这样不耽误照顾孩子。她说:“有了这个餐厅后,我真是轻松了不少,希望能一直开下去。”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为了让更多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埇桥区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去年,建成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63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64个。

  据埇桥区民政局养老工作负责人张健表示,今年,区民政局将以建设老年助餐点为载体,整合村(社区)和社会各方服务资源,将农村社区结合镇级社工站建设有机融合,将助餐服务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支持引导大型连锁化餐饮企业利用社区门店开设老年餐桌,支持食品安全和质量有保证的小型餐馆就近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同时,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利用距离近、人员熟、条件好等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在居民小区开办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老年餐桌。发挥社工站、社会组织、志愿者作用,增强助餐配餐功能,不断加强和完善配餐点基础设施,提升助餐服务点综合服务能力和质量。(刘晓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