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13: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玉皖   编辑:程洁

  埇桥区强化工作分工,多角度精细化服务,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助力埇桥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建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思想教育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理论素质。在提高执法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民警、凝聚警心、促进和谐、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首问负责和党员表率有效结合,每月召开支委会和工作例会,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深入解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与群众面对面,耐心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主动作为”贯穿为人民服务始终。营造整体队伍的平稳、全员积极履职、个个人心向上的整体氛围,

  强化排查整治,营造行业风清气正。抓好安全生产月,提升企业安全意识,通过上门送服务活动,从思想上强化了企业对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认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稳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辖区重点企业 进行定期督查。支部要求全体职工通过正面教育与反面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醒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营造廉洁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营造科学民主、真抓实干、勤俭节约、廉洁奉公的工作环境,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

  强化联合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根据中队所辖区域特点,积极联合市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配合打击高铁站附近非法营运车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台;主动联合辖区交警队配合当地派出所整治骑路逢集,根据群众举报,重点严查灰时路车辆超限问题,目前,已查获超限率100%车辆2台,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安全出行条件,另一方面主动对接横向部门不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提升企业日常经营的规范性。

  强化舆论导向,积极做好宣传宣传方式多样化。一是安全宣传,树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牌,宣传横幅,向车主、群众发放宣传单余份 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常识,以身边发生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来警示干部群众。二是积极做好工作宣传,对局党委、中队工作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上半年上报宣传报道10篇,被省、区网站平台已录用转载文章4篇。通过文学形式在宣传报道上发表工作开展,工作经验从而使中队人员相互激励和自我鞭策,充实队伍的精神阵地。

  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交通执法窗口是与人民群众直接联系的重要纽带,在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中,六中队从具体工作入手,注重素质提升,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局党委、大队会议精神,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难事的服务宗旨。从“理论学习不够、工作标准不高、执行制度不严”三方面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保证整改达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每位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增强了强化交通执法部门的服务意识,着力构建“精心服务、精细管理、精准执法”的新模式,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服务“零距离”,全力办好为民实事,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助力埇桥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交通执法力量。(李玉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