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14: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欣欣   编辑:程洁

  “写篆书、草书拿笔和写楷书拿笔是不一样的……”日前,记者在永镇镇老年学校书画活动室内看到,书法家陈四龙正在教老年学员们正确的拿笔姿势。随后,他在宣纸上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遒劲有力的毛笔字跃然纸上,神气十足。而在他身旁围成一圈的老年人,听得用心、看得入神,不时询问几句,向老师虚心请教。

  今年62岁的王道坤,是老年学校书画活动室的常客,也是向陈四龙学习书法的几位学生之一。近年来,永镇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设老年学校,邀请当地著名书法家陈四龙不定期前来教学。

  听到这个消息,喜欢书法的王道坤高兴不已,一有时间就来活动室练习书法,并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切磋技艺,他告诉记者:“我们镇老年学校自从开班以来,我就来学习书法,这里的学习项目也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不仅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目前,我们不仅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书法课堂,还为他们提供了剪纸、台球、太极拳等多种项目。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度过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永镇镇党委委员金星介绍道。

image.png

  近年来,永镇镇搭乘暖民心行动东风,因地制宜持续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通过加大设施资源投入、提升教学内容和质量,推动老年教育多元、特色发展,让老年人“学得了”“学得好”。

  永镇镇文广站站长陈群告诉记者:“平日里,学员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认真学习排练舞蹈、太极拳等节目,不时进乡村、送展演,既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生活幸福感节节攀升。”

  据了解,埇桥区各镇(街道)老年学校、村(社区)老年学习点通过积极动员、多渠道宣传,提高了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知晓率,促使广大老年人积极踊跃加入老有所学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全区建有区级老年学校2所,镇(街)级老年学校36所,村(社区)老年学校143所,总数181 所。线下学习的老年人数33109人,线上学习人数15600人,新增16539人,总计48709人。(张欣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