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0 11:19: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允东   编辑:程洁

  全省“新春第一会”吹响了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冲锋号。栏杆镇党委、政府主动出击,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狠抓信访维稳工作,以“三到位”精准服务,力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时时让群众开心,处处让群众放心,件件让群众满意。

image.png

  (图为:栏杆镇党委、政府派员前往淮北市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信访人脸上充满笑容,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紧盯重点难点,精准排查到位。压实网格员第一责任人包保责任,镇村矛盾纠纷排查网格化一体化,党委、政府亲自牵头,上下联动,以“马上就办”的速度,综合多方力量,对全镇各村、各领域开展常态化、拉网式排查,做到“沉得下去、捞得上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确保不漏一起、不漏一人。常态化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对辖区内每起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对重点人重点问题,认真梳理,落实动态化管理,对存在的矛头倾向性问题,及时掌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防、第一时间处理,把矛盾纠纷问题牢牢吸附在本地不上行。

  掌握群众需求,精准服务到位。以“将心比心”的态度,主动靠前解决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精准掌握群众需求,成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充分发挥镇村分级调解作用,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对重大矛盾纠纷,摸清其诉求意向、研判矛盾类型,协调多方单位全面参与,对诉求合理合法的“快处理、快解决、快兑现”。对诉求不合理不合法的,进行政策解释、普法教育、思想疏导。

image.png

  压实主体责任,精准化解到位。以“办就办好”的力度,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栏杆镇成立信访工作各专班,实行“清单+闭环”工作机制。针对每一个重点案件,落实分级包保,配一班人马,用一套稳控化解方案,精准施策一包到底。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带案下访、部门联合接访,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调解员、“服务员”,对困难群众给予必要的帮助和救助,用心用情用力化解重点案件、历史积案。

  为群众办实事,办得好不好、实不实,最直观的检验就是群众的笑容。栏杆镇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优作风、最实举措,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服务质效。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让群众的笑容成为最美的风景。(沈允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