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1 09:47: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曙明   编辑:程洁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国家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近年来,埇桥区在全区各镇各村设立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全方位听取群众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营造“有事找代表,办事靠代表”的浓厚氛围。

  近日,记者来到曹村镇尚桥村人大代表工作室,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尚桥村党总支书记解友忠向我们展示去年以来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选民群众、走访群众意见建议等工作记录,一年多来,几十桩村民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他说村民事无小事,除了工作室日常现场接访,代表还常常利用空余时间主动上门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整理意见建议并协商解决措施。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尚桥村村民反映村中缺少健身设施,尚桥村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到村民的反映后,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与村委会共同筹措资金,建设了6个村民健身小广场,方便了村民健身活动需求。

  尚桥村村中有一口古井,长久以来都是周围居民的饮水来源,但随着年久失修,古井地势变低,一到雨天,雨水夹杂着就会污染水源,而且周围没有防护也存在安全隐患。村民将情况反映到人大代表工作室后,人大代表工作室与村委会立即组织施工,将古井周围搭高并安装井盖,帮助村民解决饮水问题。

  解友忠还向我们介绍,在尚桥村正在开展的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中,人大代表工作室也充分发挥着监督职能,通过法定程序,选定三名人大代表成为村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监事、理事,更便于履行监督职责,也在集体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

  近年以来,埇桥区着力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目前,全区各镇街建成38个人大代表工作站,村(社区)建成291个人大代表工作室,并且强化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听民声、解民忧、排民难、平民怨、办实事”的服务职能,更高质量提升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成效,让群众随时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吴曙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