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1 09:54: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海真   编辑:程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兜底作用,埇桥区桃园镇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筑牢筑实社会保障“兜底网”。

  多部门互联互通,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建立民政、残联、卫生院等多部门联调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聚焦因病、因残等支出型贫困家庭,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核查,查看户家情况,登记户家信息,制定个性化救助方案,纳入低保、临时救助、两残补贴等救助范围。通过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开展集中年审,完善低保动态调整机制。各村民政专管员通过入户、广播等方式宣传《桃园镇2023年低保年审通知单》。在年审中,对无法提供近两年病历及报销凭证且家庭子女较多的,要求其重新提供子女身份信息进行财产状况核查,根据核查结果予以下调低保金或取消低保资格;对因疾病、残疾导致支出较大的,会按实际情况予以上调低保金或帮助其申请临时救助。通过低保年审工作,实现低保的动态调整,确保低保对象的精准性,为真正有困难的家庭提供兜底性保障。

  推进程序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在保护公示对象身份信息的同时,通过“小微权力”平台、村级公示栏等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享受低保、两残补贴等社会救助人员进行公示,尊重和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发挥群众力量进行监督;针对群众现场或通过“宿事速办”等渠道反映的问题,通过解读政策、入户走访核实等方式化解群众疑虑,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对社会救助工作的事后监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桃园镇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基本权益,确保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孙海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