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1 09:5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立志   编辑:程洁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杨庄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亮身份,建起基层战斗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悬挂“共产党员户”为契机,按照“党员户全参与、一般农户全覆盖”的原则,由各村党组织根据各村党群比例,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收集各自联系户在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联系户解决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树形象,勇往直前作表率。科学排定党员户联系对象,引导农村党员开展入户走访和践行承诺等活动,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带头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带头绿化美化庭院、带头实行垃圾分类,形成农村党员示范引领、群众看齐跟进的良好局面,为乡村振兴凝聚正能量、激发新动力。

  齐合力,党群共建宜家园。加强辖区占道经营、车辆违规停放等文明创建突出问题巡查,同时做好乡风文明、村规民约的宣传,提升居民干净卫生整洁意识。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展“最美庭院”评选创建活动,实施“创建一批、挂牌一批,优者保持、差者摘牌”的动态管理机制,鼓励群众参与到日常环境卫生维护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朱立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