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埇桥区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3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邱玲   编辑:程洁

  “我一定要多活几年,享受社会主义给我们带来的好。”“好、好,味道蛮好。”3月23日,位于埇桥区桃园镇呂寺村的老年助餐点正式投入使用,饭菜飘香,当天中午前来体验助餐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整洁干净的餐厅坐满了老人。考虑到老年人腿脚不灵便,工作人员打好饭端到餐桌上,就餐完毕再由工作人员进行清理收拾,全程老人只需坐到桌旁就餐即可,在让老年人吃好饭的同时也周密保证了他们的安全问题。

  桃园镇呂寺村助餐点依托桃园镇光明村敬老院,专门针对老年人制定合理的膳食标准,食材新鲜、营养搭配合理,两素一荤一汤、米饭、手工馒头, 大家吃得安心、放心。助餐点实行刷卡消费,60岁以上老人分段进行收费,自费午餐价格不超过6元,其中低保、计生特扶等特殊群体午餐价格为3元。价格便宜,老百姓都能接受。

  “做饭难、吃饭难”是当前独居老人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了让老人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桃园镇人民政府按照埇桥区“暖民心 ”工作部署,以解决养老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的突破口,积极为老人提供爱心助餐,从“舌尖上”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开展老年助餐服务是一项暖民心实事。下一步,桃园镇将持续完善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加大对助餐点的监督管理,提升助餐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物美价廉的“幸福味道”。(邱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