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0-11-27 10:24:1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该市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据了解,目前宿州市共有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6类15处:其中省级自然保护区6处,省级风景名胜区2处,国家级地质公园1处,湿地公园共2处(国家级1处,省级1处),森林公园3处(国家级1处,省级2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处(故黄河砀山段黄河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为扎实推进这项工作,宿州市林业局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指导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各县区林业局也先后建立相应领导小组,加强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的组织领导。聘请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安徽农业大学和合肥美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顾问和技术支撑单位,技术单位工作人员进驻宿州市开展工作。市整合优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市林业局制定系列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阶段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整合优化期间,各地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环保督查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定期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涉及自然保护地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监督工作,共完成自然保护地94处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销号验收。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资金投入,2020年上半年争取拨付湿地保护资金660万元,将湿地保护修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湿地保护管理体制机制。目前,各县区林业局按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已完成了15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前各项工作,开展了原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的勘界立标工作,编制勘界报告,完善了原自然保护地矢量数据库,编制了自然保护地优化分述报告和县级预案。市林业局组织专家对各县区预案、原矢量数据的勘界科学性、分述报告的编制等工作评估论证;编制了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并及时向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领导小组汇报,通过了省级3次评估审核。现按照省领导小组评审意见修改后,已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进行审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