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0-12-02 10:19:5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下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余向东出席并讲话。

  余向东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宪法宣传教育的全过程,主动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余向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当责任,整合力量资源,对照宪法“七进”的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推深做实各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结合职能作用,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各级媒体要广泛深入报道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宪法学习的新热潮。宪法宣传周各项活动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覆盖面,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力戒做表面文章,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实效性。

  余向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加强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加强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要把宪法作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创作推广一批优秀的宪法宣传教育作品,不断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向深入,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视频集中收看了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