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1-13 09:38:1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今年1月10日是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近期,宿州市公安局结合该市实际,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公安派出所民警、辅警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主要内容的“百万警进千万家”等爱民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10日。各县、分局以派出所为单位,采取“警民恳谈”、“警情通报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代表报告工作。通过报告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公安队伍建设情况及治安形势,充分展现宿州公安新形象、新气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畅通警民沟通渠道。面对面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改正。

  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社区民警、驻村民警、辅警、包村民警会同有关部门和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农村、社区、单位、学校、家庭,深入矛盾集中、案件多发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重点地区,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环境污染、涉校涉医、房产物业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排查可能影响社会安定的不稳定因素。依托“警民微信工作群”平台,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第一时间获取各类矛盾纠纷信息,及时介入、源头化解,真正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尽全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稳定风险消除在基层。

  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走访活动,加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宣传,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火灾预防、报警和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通过网络宣传、案例警示等形式,动员发动群众及时发现、举报火灾安全隐患,自觉抵制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群体家庭。组织派出所民警、辅警走千家进万户,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关心辖区低收入群众家庭、城镇失业下岗职工、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点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以及遭受不法侵害等特殊人员家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