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1-13 09:37:1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美好宿州‘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宿州市城管局按照“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要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不断实践和探索,形成了“党建引领,五化同步”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

  “十三五”期间,市城管局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标准规范,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新建污水处理厂2座,日处理污水能力新增7万立方米。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200吨。实施符离、大陈沟等供水水源工程,增加日取水能力4万吨。在建供水厂1座,新增供水主管道192公里。建设公共自行车停车站点263个,公共自行车拥有量达1万余辆。新建中水厂1座,生产中水能力达到每日16万吨。完成城区道路“白+黑”改造26条。

  按照“综合施策、系统治理、统筹推进、长效管控”的工作思路,创新实施“中医+西医”综合疗法,对城区12个黑臭水体实施系统治理,分类实施管网病害非开挖修复、错漏接点改造、雨污分流、管网完善等项目建设,并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治理目标任务,被评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获得6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

  实施“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公厕120座。新建公园、街头游园60余处、新增绿地1000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390万平方米。实施文化进园工程,在公园游园内增加主题文化雕塑46处,建成160公里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健身网络。实施夜景亮化210处,在三角洲公园建成市民喜爱的水幕电影。道路清扫保洁、园林绿化养护、公厕管理市场化率达100%,机械化率为98.5%,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建立“网格六定”精细化管理机制。将主城区70平方公里划分为53个单元网格,定范围、定人员、定内容、定责任、定标准、定巡查,建立实施“网格长”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负责网格的监督指挥协调等工作。以解决问题实效为主要考核指标,对网格责任人按承担工作责任大小完善考核制度标准,实现监管无缝隙、全覆盖,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1万件。

  深入开展美化提质、绿化提档、亮化提品、序化提标、净化提效“五化五提”专项行动,规范沿街建筑物的晾衣架、遮阳棚、卷帘门等设施,对沿街建筑立面、店招店牌、展示橱窗等实施整体出新和改造提升,清除各类废弃杆桩、线缆等障碍。按照“统一规划、标准管理、摊群自治”的工作思路,将夜市排档、小商品夜市、洗车点等疏导点建设纳入惠民实事,统一规划,科学合理设置,新建改建东昌路夜市小商品市场、“宿州之夜”大型疏导点;在不影响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前提下,设置自产自销的瓜果类临时疏导点,归类设置熟食类、补鞋、修车、手机贴膜、早餐亭等便民服务点;多措并举,解决非机动车停放治理难题。

  强力实施“洁净宿州”工程,深化道路清扫保洁“喷、刷、冲、洗、扫、保”一体化组合作业模式,城市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在新技术运用上,加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在全省率先建成运行城市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成综合管线数据库及健康档案数据库。安装物联网感知设备21类近6万个,探测各类地下管线8321公里,完成地质隐患排查961公里。根据数据库排查监测管网病害,采取非开挖模式完成主城区管网病害修复工程量的72%。建成运行“在线监测—安全预警—巡查养护—案件管理—指挥决策”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形成建设、运用、监管、考核一体化运行体系。(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