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1-20 09:32:43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惠杰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宿城各家餐饮门店可谓是做足了功课,大家不仅在日常宣传上下功夫,还将文明用餐理念植入人心,让顾客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W020210120338670154020.jpg

  中午时分,市民侯女士请两位朋友来到城区一饭店吃饭。侯女士说,按照以前的惯例,请人吃饭必须要有大鱼大肉,至少得一桌子菜。但是自从国家倡导厉行节约后,她便深知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也会主动践行。于是她们3个人便简单的点了几个小菜,既做到不浪费,也吃得很舒适。

  记者注意到,顾客在点菜时,饭店工作人员也会主动提醒,够吃就行,不能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除此之外,记者还观察到,该饭店门前的电子屏上正滚动播放着”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等宣传标语,店堂内也张贴了“光盘行动“、“提倡厉行节约”等宣传画及标语,同时餐桌上也摆放了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内容的桌牌,以此时刻提醒顾客健康消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