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2-24 09:46:34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近日,记者从宿州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 安徽省医保局关于降低我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宿州市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进一步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政策,切实减轻社会和群众负担。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由每人次60元下调为50元,检测试剂另外收费,零差率销售。检测机构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时一律不得收取加急费。明确自愿检测人员新冠病毒多样本混合核酸检测收费标准:5个样本混合核酸检测费为每人次30元(含检测试剂),10个样本混合核酸检测费为每人次20元(含检测试剂)。上述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检测机构可根据批量检测及成本变化,降低检测费用,减轻群众检测负担。

  针对不以疾病诊疗为目的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纯核酸检测),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含方便门诊和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收取的一般诊疗费)。“此次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是疫情期间临时收费政策,疫情结束后将自动失效。”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