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创新升级“下大力” 招商引资“发大招” 项目建设“迈大步”

中安在线   2021-03-03 10:51:5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金明   编辑:贾良月

  金牛耕春勇争先,不负韶华开好局。连日来,鞋城上下紧扣鞋服制造首位产业创新发展目标,积极谋划有力举措,坚持招商第一、项目为王、服务至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支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开启鞋城发展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创新升级“下大力” 全面提升产业“首位度”

  “我们的鞋服制造首位产业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到了创新升级的关键阶段。”把现实优势做大做强,强力推动首位产业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已经成为鞋城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在日前召开的鞋城2021年工作会议上,鞋城主要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既要保持发展壮大鞋服制造首位产业的战略定力,更要下大力气、下足功夫对首位产业进行脱胎换骨的‘手术’。”

  深入实施鞋服制造首位产业提升工程,推动首位产业赋能升级。对接复制讯犀服装新制造“数字+产业”模式,引导企业采用新模式、新技术、新设备对生产流程进行数字化改造,推动精益化生产,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构筑现代化鞋服制造产业体系。

  加快配套产业集聚,推动首位产业强筋壮骨。通过新拓展鞋服制造品类,承接针织面料、运动鞋服、箱包收纳等关联度较高的产业入驻,延伸产业上下游,提高产业链关联度。

  鼓励企业创新研发,推动首位产业提质增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大力发展电商平台、直播带货、产品研发、品牌运营等新业态,打造宿州鞋服产业区域性设计制造营销中心、纺织鞋帽交易中心、电商产业园等,努力把鞋城轻纺鞋服产业培育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招商引资“发大招” 守牢园区发展“生命线”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没有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就没有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就没有发展的大突破。为使鞋城这片投资的热土烧得更“热”,引资的高地垒得更“高”,突出的亮点点得更“亮”,鞋城上下切实增强园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谋划“大招”“实招”,集全园区之合力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争取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我们的招商重点,要瞄准一批产值超亿元或在细分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龙头企业、领军级企业。”鞋城主要负责人表示,园区将大力招引龙头型、基地型、总部型企业和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产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吸引更多行业“领头羊”和“独角兽”企业落户,力争全年在鞋服轻纺龙头企业引进上取得新突破。

  通过坚持产业链招商,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围绕产业链缺环,以企招企,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入群。坚持专业化招商,研究透彻相关行业现状、产业布局、未来走势以及重点企业、技术、产品、人才。坚持市场化招商,发挥有影响的行业组织机构代理招商的独特作用,委托社会化、专业化的市场力量,开拓市场化招商新局面。坚持纽带式招商,广泛动员、主动摸排,积极对接在外的家乡客商,为他们报效乡土搭建平台、创造契机。

  项目建设“迈大步” 吹响产业兴园“冲锋号”

  项目兴则产业兴,项目强则经济强。2021年,鞋城将启动项目建设年行动,进一步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抢抓新一轮产业转移重大机遇,推动园区所有要素围绕项目转,争取全年在项目建设工作上实现更大突破。

  用足用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政策措施,加强与长三角中心区域政府、园区、协会、企业、战略投资者信息对接,及时梳理汇总产业转移信息,畅通精准承接通道。同时密切关注京津冀、珠三角等经济活跃、产业转移意向明显区域的资本流动趋势,引进符合园区产业发展现状的好项目。

  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引项目的先导工程,进一步练硬营商环境的软实力,用软实力激发园区活力,吸引项目入园,推动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全力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米”。园区各级干部带头,把政策落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切入点。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建设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