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3-05 10:08:2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实丰。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一直在忙着新一年度老旧小区改造的事。“这几个老旧小区建成都在20年以上,设施陈旧、环境不佳,群众改造意愿强烈,提升人居环境势在必行。”岳喜环说。

  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是为了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尤其需要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多听群众怎么说,多问群众怎么做,广泛汇聚“群众智慧”。年前,岳喜环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群众中间,广泛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按照目前这个速度,五月初能完工。”岳喜环表示,将会持续紧盯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这项惠民工程。

  紧盯工程的同时,岳喜环还有一件大事一直在做。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正深入走访调研,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对议案和建议内容做最后的修改和完善。生在泗县、长在泗县,自然对泗县的文化遗产感情很深。“大家都知道泗县有隋唐大运河唯一的活态遗址,大运河安徽段的文化遗产也十分丰富。”岳喜环说,为了传承古老的运河文化,建议进一步支持打造国家文化公园示范区,让世代临水而居的群众都能享受到运河文明孕育的丰硕果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也是岳喜环关注的重点领域。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岳喜环了解到,脱贫攻坚中,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乡村振兴建设新阶段,这些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不能丢。为此,她建议,进一步加大税收政策扶持力度,在促进产业发展、吸引劳动力回乡就业创业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往往都是些小事。可小事背后就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岳喜环表示:“从最小的事做起,把最真的心交给群众,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