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3-09 09:23:2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编辑:贾良月

  记者日前从宿州市妇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女健康水平,从2021年开始,该市将利用3年时间,对城镇低保适龄妇女(35岁-64岁)开展“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按照“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思路,让“两癌”患者及时被发现、及时得到救治。

  据了解,宿州市自2011年起对农村地区开展免费妇女“两癌”筛查,今年更是将免费筛查范围扩大至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让更多女性享受到健康服务。“两癌”筛查的内容有:宫颈癌筛查,包括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妇科盆腔检查、生殖道感染相关实验室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及女性生殖道常见疾病筛查;乳腺癌筛查,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和乳腺X射线摄影检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