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3-18 10:24:3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日前,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教导员李雳获得“成绩突出女民警”荣誉称号,砀山县公安局良梨镇派出所所长唐榜的妻子时银鸽被评为“好警嫂”。

  李雳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教导员,从警26年来,她始终坚持在路面一线,指挥疏导交通,长期帮扶低保家庭,资助过失学儿童,面对持刀歹徒,她奋勇搏斗,还多次护送迷失老人、幼童安全回家,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她还创下了执法零投诉的记录,在宿州公安交警队伍中树立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

  1995年,宿州市公安局创建了安徽省第一个交警女子班,李雳就在当时最繁华的地段——小隅口这个岗点值勤,而且一站就是整整18个年头。她刻苦钻研,善于总结,凭借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四勤”(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工作法,即:眼睛要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嘴里的哨子要吹起来,手势要打起来,腿要跑起来。

  李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2019年10月的一个傍晚,李雳在下班途中,看到马路边躺着一个男孩,已经没了意识。男孩浑身酒气,疑似酒精中毒。李雳立即找来路人帮忙将男孩抬上车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她又自费为男孩挂了急诊,经医生及时抢救,孩子很快脱离了危险。见孩子平安无事,李雳悄悄离开了医院。

  李雳曾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获评“全省优秀交通民警”、“全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十佳人民满意交通民警”称号。还被省公安厅授予“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学雷锋先进个人”。先后光荣当选中共安徽省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3月,被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委联合授予“十大女杰”称号;2020年2月,被省公安厅授予“爱民模范”称号;2020年4月荣立个人一等功。

  好警嫂时银鸽同样用多年的付出谱写了奉献之歌。2018年7月19日,时任砀山县公安局良梨镇派出所所长唐榜,外出办案途中突遭车祸,造成重症颅脑损伤,需要长期就医。两年多来,妻子时银鸽陪护着唐榜从常州到合肥再到北京,辗转多地求医。日夜操劳,让她整个人瘦了一大圈。一天深夜,当她起身照顾唐榜时,突然晕倒,重重地摔在地上,额头鲜血直流,幸亏护士及时发现,但她却一步不愿离开丈夫,只是让护士简单地包扎。了解了她的事迹后,医护人员和病房里的病人无不被深深感动。

  两年多的时间,时银鸽从一名弱女子磨练成了“女强人”。丈夫住院期间,她每两个小时就为他翻身、喂水,每天坚持给他擦身洗脚,悉心照顾。2020年3月,唐榜伤情好转出院,但一只眼已经失明,两脚仍然不能行走,如今仍在康养和治疗。时银鸽始终伴其左右,用浓浓的爱意温暖着丈夫的心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