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6-02 09:50:1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春艳   编辑:贾良月

  5月31日,记者从宿州市公安局获悉,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市公安局决定自5月24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团圆”行动。

  行动期间,宿州市公安部门将开展信息完善战,在前期核查清理信息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父母寻找失踪被拐儿童案(事)件信息,坚决实现信息完善率百分之百。开展宣传发动战,密切联系司法、宣传等部门,积极发动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并充分利用网上网下媒体矩阵优势组织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反拐氛围。开展数据采集战,全面排查来历不明儿童,深入摸排农村地区线索,千方百计采集数据。开展比对核查战,认真开展落地核查和反馈工作,积极运用传统+现代手段开展查找工作,坚决实现比对核查率百分之百。开展积案攻坚战,确定本地目标案件,挂牌督办重大案件,集中查找被拐儿童,千方百计攻坚积案。开展认亲确认战,组织亲属认亲活动,最大限度地让失踪被拐儿童家庭实现团圆。

  目前,宿州市设置了9个“团圆”行动免费采血点,确保来历不明儿童及失踪被拐儿童家庭的信息和血样全部入库。这9个“团圆”行动免费采血点分别设在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市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分局、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萧县公安局、砀山县公安局、灵璧县公安局、泗县公安局。同时,为拓展信息来源,市公安局还公布了线索举报方式。市民如果发现疑似被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协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线索举报电话:0557-3662253(王警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