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6-09 10:15:30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妇联结合工作实际,以引领、联系、服务妇女为主线,深化“五种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春风送岗,促进妇女创业就业。3月份以来,市妇联多渠道摸排,收集宿州市37家企业用工信息,在“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发布,拓宽广大妇女群众就地就业渠道。县、区妇联同频共振,因地制宜全方位为妇女群众提供就业帮助,泗县妇联联合开展直播带货,通过微信开通招聘专栏,为妇女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灵璧县妇联联合开展“春风行动”送岗进乡村、进农户系列活动,提供50多家企业用工信息,把岗位送到求职者手中;萧县妇联联合举办“巾帼风采”暨“四送一服”人才对接招聘会,发布1000多个就业岗位,让有工作意愿的妇女姐妹足不出户、自主择业。

  巾帼志愿服务,汇聚小善大爱。市妇联机关党员每周到包保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法宣传、规范停放车辆等志愿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为汴南养老院和蒿沟村老人做健康检查。各基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义务理发、电器维修、义诊、急救知识讲解、清除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点赞。

  线上线下结合,深化普法宣传。组织专业律师通过《与法同行》栏目,以案说法,讲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有关法律知识,解答听众热线电话;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到12345政府热线办开展“悦纳自我 幸福前行”主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南风心理专家走进埇桥区大泽社区,开展“女人如花”女性心理健康关爱专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贫困村,开展涉及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农村妇女知法懂法用法能力;走进机关,精心制作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展板进行展示,引导机关干部学法用法。

  呵护女性健康,妇联关爱陪伴。为进一步做好困难“两癌”患者救助工作,市妇联积极向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争取10万元专项救助资金,对宿州市10名特困“两癌”患病妇女实施“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各县区妇联积极扩大女性安康保险覆盖面,为广大妇女筑起一道幸福安康的防护墙;开展女性健康服务活动,邀请专家开展乳腺科普知识讲座,为妇女群众提供乳腺彩超检查、免费血压监测、健康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困境妇女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

  捐资助学,情暖贫困儿童。市妇联以“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书香浸润童心”图书漂流活动,面向青少年儿童征集爱心书籍1500余本,捐赠给乡村学校。另外,市妇联还争取到省图书馆定向捐赠的1000本爱心图书,给农村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联合爱心企业向市特殊教育中心捐赠爱心款1万元和儿童玩具;向西二铺小学贫困学生捐赠价值1万元的奶粉和饼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