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6-11 08:59:2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娄梦雅   编辑:贾良月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安排,6月7日至11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9日下午,宿州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助推司法公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听证106件,院领导主持的案件45件。从案件类型看,包括不起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刑事申诉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审查逮捕案件、司法救助案件等。

  为规范全市检察听证工作,提升听证质效,市检察院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于今年制定下发了《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围绕听证范围、听证程序、参与听证人员、听证准备及听证具体程序作了明确规定,同时明确案件管理、法警、技术等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职责,以保障听证规范有序开展。

  检察听证工作是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供更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的重要举措。我市检察机关将通过深入基层宣讲、组织检察听证会、举办“检察开放日”等形式,充分展示检察机关通过检察听证工作为民解忧纾困、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和成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