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宿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中安在线   2021-06-17 09:06:2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谢文东   编辑:贾良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宿州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各县区、园区和市直机关工委、市直企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国资委开展集中宣讲,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社区到园区,全市共开展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基层宣讲、“青少年学党史”专题宣讲等各级各类宣讲活动2000多场,覆盖受众达20余万人次。全面透彻的宣讲、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热烈的互动,扎实有效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春风化雨般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

  精心组织、高位推动,迅速掀起宣讲热潮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形式和有力抓手。

  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团,严格遴选出党史党建领域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基层理论宣讲骨干近30名同志组建市委宣讲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动员部署会,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宣讲团成员认真细致备课,以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和经典读本,充分掌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刻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同时结合宿州实际,用好宿州的地方党史和红色资源,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从4月下旬开始,市委宣讲团成员带着市委的嘱托,分赴各县区、市管园区、部分高校和市直有关单位举办宣讲报告会,并与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在全市形成“第一波次”的宣讲热潮。

  在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同时,宿州市组建市级专家“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基层宣讲团,通过市委宣讲团示范讲、党史专家深入讲、社科名家巡回讲、百姓“名嘴”身边讲、青春力量生动讲,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组建青年宣讲团,面向全市学校、科研单位、企业、乡镇等广大青年,开展“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各县区参照市级宣讲团的做法,精心遴选本地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分层次、有重点、创新性组织党史宣讲工作,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全面讲解、深入阐释,推动宣讲走深走实

  用通俗的语言讲述党史,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用生动的方式解读精神,宣讲变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抵人心。

  4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埇桥区举行。紧扣主题主线,市委宣讲团成员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系统回答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温度,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课、思想政治课和历史教育课。”聆听报告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守正创新“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砥砺初心“办实事”,接续奋斗“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奋进的姿态,为宿州加快建设“一城两区三基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既讲出高度,又带着温度;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宣讲团成员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众宣讲,不仅在会场作宣讲报告,还深入到企业、农村、社区、机关、校园、网络,深入到基层党支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交流活动,现场回答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互动解答,解疑释惑。

  不仅如此,各地还通过报纸、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介,制作“红色记忆——百年党史微课堂”系列微宣讲视频,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党史宣讲矩阵,进一步增强理论宣传的即时性、互动性。

  增进共识、提振信心,激发奋进磅礴力量

  热情洋溢地讲解、气氛热烈地讨论,有人低头记录,有人凝神聆听,在频频点头间眼神中充满喜悦和期待……这是宣讲现场的简笔勾勒。一场场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会,让宿州党员干部群众身临其境、深受启迪,进一步点燃了大家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激情。

  “征途如虹任在肩,坚守承诺重实干。”萧县龙城镇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许成祥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市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市委宣讲团成员与园区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解答党史学习的热点难点,宣讲惠企暖民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这样的宣讲解渴又鼓劲!”园区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抢抓机遇,一心一意抓项目、谋发展,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宣讲活动面向基层,更要面向青年。在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师生中间,与大家互动交流。“通过党史学习,红色基因根植在我们心里。”这是宿州应用技术学校青年学子聆听宣讲后的第一感受,“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精神,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的磅礴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