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6-18 09:18:22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马景飞   编辑:贾良月

  日前,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市检察院,近距离了解宿州市检察机关以检察听证守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检察听证室、观看了检察听证幻灯片,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办案区并听取了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听证工作做法及成效。通过聆听讲解和现场观摩,使各位代表更深的了解了宿州市检察听证相关工作及开展情况。

  近年来,宿州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助推司法公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听证106件,院领导主持的案件45件,占全部听证案件的42.5%。

  座谈会上,受邀代表对宿州市检察听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检察听证制度能够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彰显了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的勇气和担当,有利于检察人员提升审査办理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