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6-18 11:11: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州市住建局结合建设工程消防审查和消防验收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消防验收(含备案抽查)46件,办结45件。

  自承接消防审查验收职能后,市住建局按照“尊重历史、化解隐患”原则,厘清历史遗留项目未解决的堵点和难点,对每个项目的不同问题进行分类指导,跟踪整改,推行“老建筑老标准、新建筑新标准”、特殊项目“一项一策”解决政策,妥善解决47件因消防新老规范变化导致的消防审查验收遗留项目问题,有力保障了重点建设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针对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梳理排查,并对“难办证”问题涉及消防验收未通过的莲花苑、新都市华庭东区等项目加强对接,主动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持续强力推进整改工作,成熟一个办理一个,助力4000余户居民解决“难办证”问题。

  该局与消防救援机构进一步加强协作,对施工过程中以次充好、使用不合格材料且屡教不改,伪造、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惩戒力度,确保消防设施配置符合规范要求,从源头上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逐步建立完善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建设领域消防工作“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市场信用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