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7-30 12:54:56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赵静   编辑:贾良月

  “听了卫生宣传人员的细致讲解,我才知道‘两癌’筛查对女性的重要性,有那么好的政策,我得赶紧来查查,让全家人都放心。”近日,在埇桥区符离镇卫生院候诊室,大家正在静静地等待,家住符离镇四山村的路淑芹对记者说道。

  “‘两癌’是指宫颈癌、乳腺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安徽省民生工程,免费为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进行检查。”埇桥区卫健委妇幼老龄健康股负责人王芹表示,在筛查中,优先对低保户、贫困户、高龄人员进行检查,针对筛查中发现呈阳性的人员,将统一安排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确诊。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卫健委紧紧围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目标和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人员培训指导,强化目标考核,不断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截至6月底,全市已完成免费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39784人、乳腺癌筛查14302人,完成进度分别为86.49%、119.18%,超序时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针对‘两癌’筛查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员培训、加强信息管理、限时整改提升、强化质量控制,全面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农村适龄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为广大农村妇女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