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9-13 10:41:3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宿州市工商联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创优营商环境升级版提升活动”工作任务,发挥“联”字优势,广泛搭建服务平台,实现上通下达、合力攻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多场政策宣讲会,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突出抓好年轻一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引导年轻一代强化担当精神,创新发展模式,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深入县区、直属商会和企业调研,及时了解掌握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状况,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引导。开通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全方位传播民营经济领域好声音、正能量。去年初,市工商联非公经济工作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帮助解决有关防控物资、资金、物流等方面的困难。特别是助推落实疫情期间企业融资优惠政策,加强与建设银行宿州分行联系,向民营企业宣传“无接触贷款”新举措。积极参与“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坚持以“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借助市工商联常执委群、微信平台、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政策精准推送服务,及时把涉企政策送到企业。配合市经信局等部门深入各县区,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精准发力,帮助企业解决商品滞销等难题。

  以商会组织为“桥头堡”,构建“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网格化组织体系。完善企业家副主席轮值制度,在活动组织、会议管理、双招双引、对接联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将工商联建设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增强归属感、认同感,也使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加强商会建设,目前全市有2家县级工商联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4家县级工商联获得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1家商会获得全国“四好”商会,2家商会获得全省“四好”商会,商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市工商联持续深入开展“法治体检”“法律三进”等活动,全市各县区商调委已经全部做到组织、人员、经费、场所、制度“五个落实”。今年以来,全市商会人民调解组织共受理调解案件431件,调解成功241件,成功率55.92%,排在全省前列。

  去年,市工商联与十个淮海经济区域内工商联共同签订《淮海经济区工商联(总商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为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牵头各异地宿州商会在北京召开异地宿州商会会长会议,成立异地商会联盟,更好服务宿州及商会所在地社会发展。与徐州市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开展“徐州百名会长看宿州”“宿州百家民企看徐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宿徐两地产业转移。主动与连云港赣榆区联系,带领宿州市食品加工型企业与当地电商企业对接,为两地企业搭建合作桥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