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9-14 08:33:5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文晴   编辑:贾良月

  沃土千里,大道如虹。

  展开宿州交通发展的新篇章,高速路网加速织密、国省干道纵横交错、农村公路通村入户,水运航道通江达海、客货车辆驰骋南北,城村环抱相拥、区域紧紧相连……犹如一张张流动的画卷,描绘着宿州人民因道路发展而不断向前的美好生活。

9月9日,记者拍摄的宿城西外环路。记者 董虎 摄

  从一个个交通项目构想,到一条条道路畅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淮海经济区等重大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工作理念,高质量打造国省干道,用如椽大笔擘画了宿州经济社会的美好蓝图。

  融内互通 城乡公路环拥成圈

  如果说2016年宿灵泗及宿萧砀快速通道的建成通车,意味着宿州市交通建设内循环全面打通,那么,国道206快速通道、省道439徐明高速渔沟连接线、省道301延伸线萧县段(萧徐快速通道)等一级公路的建成,则打破了县域之间的藩篱,加快区域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市至县、县与县之间高标准的互联互通快速通道骨架网的形成,标志着宿州与县城、各县城之间正式迈入了“一小时经济圈”的新时代。

  常年在县区跑货运的张成师傅对宿州道路的发展变化感受最深。他说:“现在的道路四通八达、宽敞平坦,我们跑起来安全又便捷。”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宿州市累计实施国省干线一级公路35个项目611公里,总投资约268亿元;建成通车20个项目380公里,完成投资162亿元。至2020年底,宿州市国省干线一级公路总里程突破700公里,居全省第2位、皖北第1位。其中,80%以上路段为双向八车道标准,中央分隔带达到8米以上。

  延外互连 城际道路串珠成线

  宿州地处中原腹地,自古便是舟车会聚、九州通衢之地。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叠加赋能,更有利于宿州市在更高层次优化资源配置、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宿州市在新机遇中再一次奋楫争先,更加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拉近时空距离。

  S404符离大道、G206曹村至符离北、S302宿淮快速通道和G104泗县段、G310皖苏界至黄口段等10个省际、市际互联互通项目建成,宿州市与邻省、邻市等周边区域的“外连接”基本实现了高速高效的无缝对接。

  “2021年,宿州市继续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皖北振兴和淮海经济区重大战略机遇,以省际、市际干线公路互联互通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国省干线公路建设,确保做到投资总量不回落、建设规模不滑坡、发展速度不减缓。”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省计划安排宿州市国省干线一级公路建设项目16个,总建设规模约329公里,总投资约16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其中续建7个项目123公里,投资约57亿元;新开工9个项目206公里,投资约10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6亿元,占省计划的86.4%。开工4个项目52公里,占省计划的50.5%。

  紧扣民生 “交通+”服务互惠共享

  宿州市逐步完善市县经济圈,正在壮大城际串联线,加快形成以城区为中心的骨架路网建设。四通八达的路网如同一条条长虹,飞架在宿州大地上。交通环境的新时代,让交通“先行官”的成效日益凸显。

  一进入7月,砀山县野居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蒋振芳就忙得脚不着地。她种植的黑白木耳已经成熟。和以往不同的是,蒋振芳今年通过宿州市打造的邮乐购线上平台,在家进行直播带货,足不出户就能把产品卖到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都看看我家这些品质好、包装好、纯天然的黑白木耳。”蒋振芳满脸笑容地说。

  “足不出户”的幸福,依靠的是宿州稳步沟通的立体大交通网络。砀山酥梨、黄桃罐头,萧县葡萄,符离集烧鸡,灵璧土鸡蛋,泗县金丝绞瓜等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搭上“电商快车”,随着交通网络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宿州的大门被打开,农产品出村更便捷,群众出行更顺畅,农村电商产业蓬勃,现代农业与新型农村经济的发展得到有利支撑。2021年1-6月份,全市农产品累计网销额达42.2亿元,同比增长11.67%。(记者 刘文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