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9-15 09:31:31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火月   编辑:贾良月

  近日,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企业家沙龙上明确提出“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当好‘店小二’做到‘宿事速办’”。

  “宿事”千千万,在优化营商环境这个范畴内,则是更多特指政府部门涉企服务事项。如何办好“宿事”,营造让企业家放心满意的营商环境?关键要在一个“速办”上下功夫。具体来说,就是应从以下四点发力。

  “宿事速办”,该办的事坚决办,绝不能拖。营商环境中出现的遇事绕、办事拖等现象,归根结底是缺乏服务意识、缺乏群众立场。市直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树牢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才能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抛开面子、开动脑子,以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荣,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宿事速办”,能办的事马上办,绝不能等。政府部门要想真正做到“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必须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领导干部更要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担当能力,对于复杂问题、新生事物要敢于拍板决策,让干事者放下包袱,少些羁绊,放手干事。

  “宿事速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破解“难办之事”要勇于创新,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手段,积极适应社会形势的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同时,要善于用市场逻辑,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政府履行职能、制定政策的逻辑起点,共同营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

  “宿事速办”,需要合作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共同发力,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形成合力、互相补位,宁愿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要退后一步留下空档。同时,通过持续不断地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突出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最大限度实现办事程序、内容集成公开,实现有关数据集成,信息部门共享,让数据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我们相信,通过深入推进全市“宿事速办”便民利企活动,提高其在全社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宿事速办”势必成为宿州市软实力的一面旗帜,为宿州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释放更大活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