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9-23 11:27:38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张静   编辑:贾良月

  日前,就一起与群众利益密切、影响较大、具有代表性的房屋征收行政复议案件,宿州市司法局召集土地、房屋征收领域专家及政府法律顾问集中研讨论证,给复议办案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与会专家认真审查核对证据材料,结合案件争议焦点、证据审查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条款适用作深入分析和充分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思路,形成了案件初步处理意见和建议。复议过程依托案件事实和证据,以案释法,析法明理,既充分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又切实有效监督了行政机关行政行为。

  根据近年来行政复议案件所呈现的案件总量增长快、案发领域集中、疑难复杂案件增多、化解难度增大等特点,面对大量繁杂的复议案件和百姓急切的法治诉求,宿州市司法局搭建专家论证平台,引入外部智力支持。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组织召开专家会进行论证,充分发挥市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学者专业优势,切实解决行政复议案件中专业性、技术性难题,不断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和行政复议的公信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