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09-24 10:59:3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王文峰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宿州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目标要求、项目管理、审计质量、整改责任、工作纪律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站在党和国家治理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审计力量,整合审计资源,做到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通知》强调,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明确目标要求,服务发展大局,严格依法审计,客观公正,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处理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精准研判,激励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审计机关要提升审计质量水平,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坚持底线思维,严把审计质量“生命线”,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统筹安排、精准发力、树立精品意识,做优做实审计项目。严格按照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实施审计,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年清零”制度,确保审计项目进度,维护计划的严肃性。

  《通知》明确,各级审计机关要压实整改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各项要求。推动被审计单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严肃工作纪律和各项审计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