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10-09 10:25:1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刘晓琼   编辑:贾良月

  近日,宿州市首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宿州薪鲸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运行,87名残疾人在这里实现辅助性就业。

  据悉,这是一家“互联网+就业”数据公司,根据残疾人残疾类别分别开发了数据标注、语音识别、图文拉框等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共安置残疾员工87名,其中重度肢体残疾人42名。今年7月,为扶持该公司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事业,帮助更多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就业,市残联根据《宿州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扶持办法》规定,经审核,认定该公司为宿州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

  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指的是在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从事劳动生产。其在劳动项目、劳动时间、劳动强度、劳动环境、劳动形式等方面相对普通劳动者较为灵活。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有利于帮助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参加适宜劳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适当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改善身体状况,提高劳动技能和生活能力等。

  市残联将以此辅助性就业机构的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协调爱心企业提供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岗位。(记者 刘晓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