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10-14 10:31:33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蔡建   编辑:贾良月

  10月12日至13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现场会在宿州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陆友勤出席并讲话。省民委副主任时先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出席会议。各市民族宗教局分管负责人、民族科负责人,民族企业、学校、社区的基层代表,9个民族乡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陆友勤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积极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途径、形式和载体,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宿州市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站位高、责任实、举措细,突出了“用心用情用力”,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陆友勤强调,要准确把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站位、拉高标杆,担当实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要增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高度、深度和温度,丰富载体、形式和手段,突破重点与难点,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把宣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民族工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共同性”与“差异性”、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的关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杨宏星表示,宿州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在宿州落地落实,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

  会议期间,省内地方和基层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前往埇桥区沱河街道、西关街道环宇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站、宿州市民族广场、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等地,现场观摩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蔡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