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10-26 09:19:32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朱瑞兵   编辑:贾良月

  10月14日、21日晚,宿州市大气办、宿州市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对城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和复查。

  夜查行动中,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中铁六局承建的宿州火车站改建工程项目、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站前广场项目、道东五号地、桃花苑施工工地、翡翠悦府项目、西陈营子拆迁工地、西苑新村、汇金广场二期工地、利民雅苑等施工现场。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工地没有做到“六个百分百”,没有按照《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规范施工,普遍存在冲洗平台未建设或者不完善、渣土车辆没有冲洗即带泥上路、循环道路积尘严重,土方施工没有抑尘措施、大面积裸土没有覆盖等问题。同时,检查人员还对10月14日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查。对于复查仍未整改的建筑工地,市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将采取进一步取证调查,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

  宿州市大气办工作人员表示,建筑业主一定要认真落实企业防尘抑尘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工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冲洗平台、围挡喷淋等设施,全面提升建筑企业、拆迁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标准十条》和“六个百分百”等各项扬尘防控措施。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教育,禁止干扫路面、高空抛洒等行为。同时,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开展执法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记者 朱瑞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