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1-12-03 10:59:0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黄山   编辑:贾良月

  12月2日,宿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宿州市中心血站走进安徽工程技术学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9时许,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献血有序进行。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参加献血的师生,也有是第一次献血的师生。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看着一股股鲜红的血液,从同学和老师的血管里缓缓流出;看着那一袋袋装着鲜红血液的密封袋,仿佛呈现出一张张被求助的患者身体康复后的笑脸。

  据悉,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献血的体重标准定在男性为50公斤、女性为45公斤。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量的5%-10%,健康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奉献爱心,体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参与献血师生共200余人,累计献血量达50000毫升。(记者 黄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